Bizarre Triangle

补写的日记:梦与礼物

1月11日:

夜里有做一场梦,我不会分辨美噩,但难忘却就是了。


还是和他一起吃饭,食堂里很嘈杂,但是我们的双人独桌,既没有谈笑风生,也没有那烛光晚餐夜的氛围,是很语不投机的尴尬。努力想引起话题,但他没什么兴趣,我一如既往的窘迫。


没话说貌似没什么问题,不过他其实是爱讲话的人,平日和好友是滔滔不绝的,但遇到我就难寻共同话题。我曾经有难堪的往事,但现在却好与他和着,如果能让我注视着他也是好的啊。我的愿望他不肯满足完全可以谅解,他毕竟未曾与我交好。我想摆出架势,但又怕被他厌恶,就只能察言观色,努力理解他的心思。有时候这倒更让人难堪了。我也无奈,自己得过活,想留在别人身边,总得建立什么羁绊,要是对他聊无言表也不合适。


但这是梦,如果和现实雷同,总是不能算梦了。


今天是他生日,准备了一份礼物。但是他心灵上和我挺疏远的,总想着不会接受。说来也可笑,爱慕一个人,不知道他所好。但是我做什么都讨好不了他。吃完饭,扭扭捏捏想把礼物送出去,最后到了要放学才说出口。


“送,送你个东西,今……

“今天是你生日吧,给你。”


“谢谢!”很意外,他满面笑意地收下了。


随后便和他一道,送他出校门。路上他话不少,还尤其高兴,孩子般的可爱,我很满足。我忽然心头一热,问道:“可以抱一下吗?”


他竟然把双臂向我伸了出来,我小心翼翼地凑上去:好温暖,喜欢他的肩膀和胸膛。


“生日快乐,还有,谢谢!”

这应该很有必要感谢。满足感可以够我回味多少忧愁的夜晚。


后来他盯着我眼睛看,我也注视着他,夜里其实看不清什么,但感觉空气有在升温,心里也被盯着了。他指了指我的脸,笑着说:“红了?”


我赶忙转身和他道别了。


这里,也不太确定是不是美梦。落差带来的忧郁错觉更致命些,所以不确定。


今天的确是他生日;的确和他一起吃饭了;礼物的确准备了,而且不知道他喜欢什么;也的确到了放学才说出口,送出去。


“送,送你个东西,今……”


“我不要,我急着走了。”


“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?”


“啊,那谢谢了。”他微笑了下,有点匆忙地收下。


我跟着他走到校门口,他还是没什么话和我说。最后我还是问了:“可以抱一下吗?”


他没转身,径直向校门,不耐烦地说:“我没空,别……”


“拜拜!生日快乐!”我急着用高兴的腔调盖过他的声音。我不想再被你用“别烦”这个恶词拒绝了。


这是现实,如果和梦雷同,总是不现实了。


南望是缱绻月光,洒向旧梦。

是奢求的拥抱。不是愿望,回不到昨夜乡。


现在想来,梦大体是美梦了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麦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